浮游生物

1.
我幾乎是海,又不是海
充斥/四周有如
跨年狂歡結束的夜裏
盤踅路面的人潮
該說我或者我們
對擦撞而過的船員來說
並無太大意義
於是
乾脆自稱作海

2.
全因你對我歌唱
才不再羨慕鳥類的飛翔
雖然沒有耳朵/還能
用胴體聆聽
沿/你划著水的
赤裸的踝
緊貼升空的快意
這一刻
我不需要我的名

3.
為了滋養你
我甘心委身予敵
越過鬚毛
或是陷入陰暗的藤壺
我只有軀體/沒有
靈魂/只能夠
滋養我的仇敵來滋養你
不會有哭泣
他分不清我們
或許只有你可以

4.
你不會踏浪而來
所以我無法期待你的
腳步聲/像
音樂一樣把我呼喚出來
我只好追逐
你的笑容如粼粼波光
一會兒在我的東邊
一會兒在我的面前
跳躍
還有聽你親口說
我是你的愛
雖然我不是海/可
我幾乎是海

0 意見:

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

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